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日本/福岡/ホテル東急ビズフォート博多 (HOTEL TOKYU BIZFORT HAKATA)

"ホテル東急ビズフォート博多(Hotel Tokyu Bizfort Hakata)"是東急ホテル的ビズフォート(Tokyu Hotel Bizfort)系列下的一員,而這又只是東急各個飯店系統下的一個系列之一,這個系列共有了三間飯店,分別在博多、神戶及那覇。而博多店大約是在2009年8月底左右開幕的,趁著今年過年到九州玩,順便住住這個新開的飯店。沒辦法,我太愛日本新開的商務飯店了,交通方便、價格便宜、內裝簡約又新穎!

"ホテル東急ビズフォート博多"離JR博多駅步行大約三分鐘吧,因這次帶著兩老,跟伊恩討論後決定以發射狀的方式來走行程,而JR博多駅(及旁邊的長途巴士中心)又很方便我往返各地,即使少數需要拉行李的時候,也沒有天橋或地下道或轉車的問題,所以成了我的不二選擇,而沒有選擇熱鬧的天神地區。

住"ホテル東急ビズフォート博多"同樣是利用Jalan訂房但沒有用point(忘了為什麼),所以房價約4500日元/人(無朝食)(但剛剛上去Jalan看了一下,現在更便宜了,不知道是不是不同季節的關係)。

ホテル東急ビズフォート博多的外觀




ホテル東急ビズフォート博多的門口

因為是新開幕的飯店,所以外觀很新穎,不過飯店是座落在博多駅前直行大馬路右手邊的小巷子裡,所以少了大氣的感覺,不過是商務飯店嘛!

一樣有機器供客人check in & check out
商務飯店不可或缺的機器,減少櫃台塞車的情形,或許也可以減少服務櫃台的人力成本吧!


一樓的公共空間,早上作為餐廳使用,下午則讓住房客戶休息用
飯店還提供咖啡及茶可供房客免費飲用
當時狀況很多所以忘了拍服務櫃台,印象中服務櫃台不大,在服務櫃台旁轉個彎就到了這個公共空間,在早上呢是專供房客用餐使用,下午則開放所有房客休憩,除了電視及書報雜誌外,還提供免費的茶包跟咖啡哦!茶包有各種TWININGS口味,咖啡機則有美式咖啡、濃縮咖啡及拿鐵,沒錯~真的有拿鐵,我每天從外面回來,都跑去喝熱熱的拿鐵來暖和凍僵的身體!若碰到鮮奶沒了,可以請服務人員幫忙添加哦~


看起來很明亮,質感不錯的走道
ホテル東急ビズフォート博多的走道跟其他飯店真的不一樣,比較明亮且有質感,走在其中並不覺得這只是一家商務飯店哦!

我住的房間-812號

房內一角1: 走現代簡約風

房內一角2: 房間雖小一應俱全
且雖然同其他商務飯店一樣小小的,但是整體讓人感覺很舒服,尤其內裝其實很有質感,走現代簡約風格,當然所有基本配備都有囉!冰箱藏在書桌下面,但我忘了有沒有保險箱(從我拍的照片去找也沒有蛛絲馬跡)。可能因為桌子只作了牆面的一半,所以另一半空間可以拿來放行李,讓整個空間運用比較不顯得那麼地擠!


房內一角3: 擺設方式很有效率
備有加濕機、電湯匙、咖啡包及茶包
附有茶杯、玻璃杯、茶包、咖啡隨身包、電湯匙及加濕器,飯店把桌角隔了一個玻璃櫃來擺放,真的不僅運用到了平面空間連立體空間都運用的很好~因是玻璃櫃,所以也不會讓人覺得擁擠。


房內一角4: 小小的衣櫥
入口處有一個小小扁扁的衣櫃,附有三個衣架,不太夠用,但一般飯店好像都只附三個而已。


兩層式拉簾
一半的牆面有個窗戶,也因此飯店沒有將桌子作滿整面牆,而且這個雙層拉簾我很喜歡,顧慮到隱私且透光的多種需求,有些飯店其實也有類似的設計,但他們家的真的讓我很喜歡。


隱藏式床頭燈1
隱藏式床頭燈2
這個床頭燈是設計成隱藏式的,有需要時,把它拉開就會有燈囉!平時不需要時把它關起來,燈也會跟著熄掉,不會浪費電。(因為我手癢,現場玩很久)


很簡單的電話機,同時附有手機的充電器
我也很喜歡這個電話機設計,簡單大方。此外飯店還提供了三種不同接頭的手機充電座,房客可以依自己手機不同直接接上充電。


浴室一角
洗臉台
附有浴袍、毛巾、吹風機
浴室沒有浴缸,剛好我沒有使用浴缸的習慣,洗臉台旁放置了基本盥洗配備,而洗臉台下則擺放了毛巾、浴衣及吹風機,再再地顯示出飯店真的很會運用立體空間。


飯店自豪的多段式蓮蓬頭
這個蓮蓬裝置是飯店很自豪的設備,頭上有一個大大蓮蓬頭,也有一個可以手拿的蓮蓬頭(就是照片中那個長長的掛在旁邊的那個,很特別,沒有一般的大頭),還有在正前方有三個蓮蓬頭。所以客倌們可以隨意沖洗身體各處。當然恆温裝置是必備的。

除了上方的蓮蓬頭外,正前方這三個SPA出水口可以調整方向
第一個是用來調整要用頭上的蓮蓬頭還是手拿蓮蓬頭,中間三個是蓮蓬頭,可以自行調整方向,最下面的好像是用來調整中間三個蓮蓬頭的水量。想當初我仗著住很多次日本的飯店而沒有仔細讀在浴室中的使用須知而被噴得到處都是~所以若大家有機會住的話,請在使用前詳細閱讀一下會比較好!


免治馬桶的功能按鍵是做在牆上,很方便
免治馬桶的控制面版,拍下來是為了以為有機會裝設免治馬桶時,要提醒自己跟廠商說要把控制面版裝在牆上的。這樣才不會在使用時還要轉頭看~呵!


晚上的飯店門口
晚上的飯店門口,真是一個好飯店~


飯店位置圖(出自飯店網站)


住所: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前1-2-23 
交通:從JR・福岡市営地下鉄博多駅徒歩過個小馬路往前小走一下的右邊巷子,約3分鐘就會到了
付費:刷卡可
備註:本次入住時間為2010年2月17至2月21日
歡迎光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