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日本/東京/麵屋武藏 武骨 (麺屋武蔵 武骨 めんやむさしぶこつ)

"麺屋武蔵 武骨"位於上野,在阿美橫丁的隔壁巷子,從上野的0101百貨店旁巷子進去一直走約150公尺左右吧,"麺屋武蔵 武骨"就在左手邊,是位於邊間的位置,並不難找。

"麺屋武蔵 武骨"的門口
為什麼這次會把"麺屋武蔵 武骨"列入本次的行程之一呢?因為我們曾經住過幾次新宿,每次住新宿都會去"麺屋武蔵"品嚐美味的拉麵,而這次在安排行程時剛好看到許多"麺屋武蔵 武骨"的資料,因為這次主要住在上野,所以當然要來嚐試一下囉!

"麺屋武蔵 武骨"的內部
這是"麺屋武蔵"的分店之一(或許下次可以再去試試其他分店的口味),只有12個座位,但是不變的是,在煮麵的過程中不時可以聽到師傳大力的甩著煮好麵條的水份並配著大聲的吆喝聲,似乎藉著聲音貫注力氣給師傳甩麵。


"麺屋武蔵 武骨"的售麵機
"麺屋武蔵 武骨"並不大,這裡的點餐也是用售麵機,到過日本許多次,所以已經不再像N年前第一次到"麺屋武蔵新宿本店"一樣手足無措,還為著能不能放入一萬元日鈔而煩惱著,深怕機器不找零。"麺屋武蔵 武骨"主要提供白拉麵(原味)、黑拉麵(加了墨油)、赤拉麵(辣味)及つけ(沾)麵四個選擇,網路上有人去的時候有提供味噌口味的湯頭,但我去的時候並沒有。雖然我超級想吃沾麵,但我還是選了最原始的味道-白武骨味玉拉麵(加蛋),而伊恩則選了黑武骨味玉拉麵(加蛋)。


白武骨味玉拉麵
這是我點的白武骨味玉拉麵,原味湯頭(應該是豚骨口味吧),豪爽地加了青葱及大塊焢肉,也有筍絲及木耳。麵條是我最愛的粗麵條(所以我一點都不愛一蘭拉麵),非常有嚼勁,筍絲比較不出色但是那顆蛋有讓我覺得~我真的回到日本了的感覺!當時有好幾個客人點了沾麵,讓我心裡很不平衡,要不是我的胃有限加上日本的拉麵實在是太大碗了,我一定立刻加點沾麵來吃~


黑武骨味玉拉麵
這是伊恩點的黑武骨味至拉麵,湯頭裡加了墨魚汁,我跟伊恩彼此都喝了對方的湯頭,兩個人都一致認為白武骨湯頭比較優。


大塊的焢肉(他們還是稱之為叉燒)
跟總店不一樣的是這裡的拉麵並不是附一般薄薄的叉燒肉而是附上大塊焢肉,真的很酷吧!不過伊恩不喜歡大塊焢肉,因為比較容易感受到肉的澀感,我呢則是只要有肉就好!

如同總店一樣,吃到最後仍然有鹹死人不嚐命的感覺,因此吃麵的過程我大約喝了五杯冰開水來解鹹~不過這才是日本嘛!

"麺屋武蔵 武骨"的位置圖(出自"食べログ)

店  名:麺屋武蔵 武骨 (めんやむさしぶこつ)
住  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6-7-3
交  通:上野0101百貨店(JR駅不忍口對面)旁的小巷子進去約150公尺左邊(邊間)
営業時間:11:30~21:00
定  休 日:無休
席  数:12席
網  址:http://www.m634.com/ 
備  註:本次用餐日為2010年9月18日
歡迎光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