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台灣/台北/Tsujiri 辻利茶屋(統一阪急店)

統一阪急剛開不久,就從網路上看到有人討論『Tsujiri 辻利茶屋』,主要內容是在說Tsujiri 辻利茶屋跟京都大大有名的『祇園辻利・茶寮都路里』,但對我來講,管他是不是同一家,若能夠在台灣就吃到正統的日式甜點,對我來說就是幸福,因此上星期我終於去了統一阪急,但因為肚子餓先去吃了杏子豬排,之後就因為肚子真的太撐了,所以只好放棄原本是我主要去統一阪急的標的。當然,我不是一個容易放棄的人,所以今天又跑去了統一阪急,為了怕重蹈上星期的覆徹,去之前只先吃了Paul的早餐套餐,就直奔『Tsujiri 辻利茶屋』。

『Tsujiri 辻利茶屋』日式甜點



其實在日本,甜點(不論西式或日式)的價位都不算便宜,甚至是比一般的正餐還貴上許多,但『Tsujiri 辻利茶屋』的價位應該算是考量過台灣對甜點價位的接受度吧!


宇治金時$150
団子放在冰上變硬了,是敗筆之一;此外我比較喜歡要嘛就是放紅豆要嘛就只放紅豆泥,不喜歡混在一起的口感,剛好他們家的紅豆是我不喜歡的那一種~嗯...份量上應該算是符合價格吧!(註:我是直接用日本當地價格換算,不是用台灣物價來考量)


抹茶白玉套餐$175
抹茶味道不夠濃,団子比起台灣很多店優很多,但比起我的最愛:茶寮都路里~真的是差很大。但一分錢一分貨,價格差了三倍,所以我想應該算及格吧!


排隊人龍
雖然我有一些些失落(是我不好,不該跟茶寮都路里比較),但還是很高興台灣開了第一家日式甜點店~我們吃完離開時排隊人龍已經差不多有了20公尺了喲!


店    名:Tsujiri 辻利茶屋
地      址:台北統一阪急百貨B2 B區
備  註:本次用餐日為2010年10月24日
歡迎光臨